世界上最受逼迫的少數團體-基督徒

今天世界上最受到迫害的,是哪一個宗教團體?根據數字統計和經歷恐怖程度的結果,答案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那就是基督徒。特別是那些住在大多數是回教信徒國家中的基督徒這些國家的基督徒,往往比該國的回教徒早幾個世紀就存在那裏了。我可不是在談論那種,只是試圖將”聖誕”這名稱改為快樂假日的騷擾程度,我說的是那種“你要知道你的地位,否則我們會殺了你”的迫害。令人驚訝的是,西方主流媒體幾乎不承認目前所發生的事情。

讓我們更仔細來看看這個問題,它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究竟是如何的。

一百年前北非和中東地區,也就是基督教的發源地,有20%的人口是基督徒。今天,當地基督徒人口比例大約是4%。基督徒的比例大幅降低,主要是在過去的十年簡而言之,回教徒正試圖讓基督徒從北美及中東地區消失。

以我的祖先的家鄉-埃及為例,在過去的兩年中,成千上萬的科普特基督徒離開了埃及。還有許多基督徒想離開,但他們根本沒有財務上的能力這樣做。
他們離開的原因很簡單。2011年1月1日,兩個在亞歷山大的聖徒教會被轟炸,23科普特人死亡,97人受傷。近年來幾十間科普特教堂遭到攻擊,許多被夷為平地。僅在2013年8月,穆斯林兄弟會及其支持者襲擊並摧毀了大約80個教堂。

不幸的是,埃及的狀況並不是一個例外。近幾年來數以百計的奈及利教堂被摧毀,針對聖誕節及復活節的禮拜的攻擊尤其強烈,往往造成數十名基督徒的死亡或被肢解。伊拉克、敘利亞和其他中東地區,凡有教堂的地方,教堂都被炸毀或燒毀。

除了以色列以外,基督徒的商家焚毀,基督教女孩被綁架,並被當作奴隸或童養媳賣掉,並因他們的臉上不蒙面紗,而被強酸毀容。任何出生時就是回教徒皈依基督教者,面臨監禁或死刑。回教徒對於基督徒的暴行幾乎每天都在增加中,即使在常被描述為“溫和”的回教國家中,如-摩洛哥,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做為少數人口的基督徒,在法律的壓力下,也不能建教堂或傳福音。

在這些回教國家的基督徒,往往與該國的回教徒是同一種族,民族,有一樣的國家認同,文化和語言;在基督徒與回教徒當中,並沒有政治及土地上的爭議。但因為他們的人數較少,並在政治上被邊緣化,這些基督徒只希望能和平中自由的敬拜神。但是,他們卻在被追捕和攻擊當中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又為何媒體這樣做少的報導這個狀況呢?

第一個問題是很容易回答,在回教國家中基督徒被逼迫,僅因為他們是基督徒,或者可蘭經所說的,他們是“異教徒”就是非回教徒的意思,被許多回教基本教義派認為較低等的人。過去50年以來,因著回教基本教義派對可蘭經的解釋,基督徒受到極大苦難。尤其是近幾年,他們吃盡了苦頭。在我的書,”再釘十字架:揭露回教徒對基督徒的新戰爭”中,有詳盡的記載。

如果這些事是發生在基督教以外的任何其他團體,就會被認為,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權悲劇。也會有世界性要求改善的呼籲,但沉默的西方主流媒體,卻表現的像是幾乎聾了一樣。

為什麼呢?因為回教徒將對基督徒的逼迫給媒體一種說法,就是:“回教徒對基督徒的暴力,是出於回教徒所受迫害及憂傷。”這迫害就是歐洲的殖民主義和所謂的美國帝國主義的罪惡。在回教世界的思想中,以色列這個猶太國家就是這兩個罪的具體結果,回教徒認為,以色列是由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殖民主義的力量,及目前美國的支持,而強迫他們接受的猶太國家。

大部分西方世界和西方媒體在很大程度上,都多多少少相信這樣的說法。這謊言實際運做的方式是:以色列由於美國的支持,比其回教鄰居強大,媒體雖然不是捍衛回教恐怖主義,經常描繪對以色列,美國,甚至歐洲的恐怖攻擊,是能理解的憤怒行為:“這些哀兵為了爭取他們認為的正義而戰“。但媒體這樣的敘述,對於回教恐怖主義針對比他們更少、更弱者的攻擊,產生怎樣的後果? – 這裡指的是數以百萬計,位於整個伊斯蘭世界的基督徒。

答案是,媒體並沒有丟棄回教徒所給的理由,除了最聳動的案件外,媒體不報導任何在那地區基督徒所受到回教徒的受迫害。這就是為什麼你可能不知道,幾乎沒有任何的基督徒生活在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和利比亞,這些是基督教曾經蓬勃發展的國家。或者說,這樣的狀況已發生在埃及,伊拉克,伊朗,甚至黎巴嫩。

所以,是的,基督徒確實是當今世界上最迫害宗教團體。但若如實報導,便違反了媒體的說法,那就是,基督徒是施暴者而回教徒是受害者。

我是雷蒙德·易卜拉欣,”蓋達讀者”的作者,任教於普拉格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