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鎂受洗見證

世鎂(2014.6.8)

牧師,弟兄姊妹們平安,感謝主今天讓我有機會來做我個人的受洗見證。
 
我來自單親家庭,家庭成員共六人,我排行老二,是家中唯一的女兒,我爸爸的工作是捕魚,所以收入不定,我們也常常搬家,居無定所,三餐不繼,時常餓著肚子,所以讓我從小心中就有很不安定的感覺。從七、八歲起,爸爸就不讓我上學,就是要我在家專心幫忙整理家務。家中大小事都落在我身上,無論煮飯、洗衣、照顧弟弟都是我的責任,別人都說我好像家中的小媽媽一樣。爸爸因為心情不好,常常喝酒,辱罵,鞭打我們,把氣都出在我和其中一個弟弟身上,我是在家暴的家庭中長大的。
 
因為沒有上過學,所以只能以童工身分去工廠工作,並由我的薪水來負擔家中所有家計,無論是房租、家中大小生活用品,還是弟弟的學費,都是我在付錢,反而我的兄弟們都沒有責任,我就這樣生活直到我成年。成年後,有機會認識我先生,就很快速的選擇進入婚姻,想要有一個安定的家,但是在婚後仍覺得不快樂,因為覺得無法從先生身上獲得我想要的安慰,感覺夫妻間沒有交集點,於是我患了嚴重的憂鬱症,晚上幾乎沒有辦法好好睡,身體也一直衰弱下來。
 
突然有一天,我警覺到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決定出去找工作,於是我去應徵大樓的清潔員,剛好是怡惠她們住的那一個社區。因為當天停水,怡惠媽媽下樓求助,剛好遇到了我,就跟我傳福音,後來我也參加了居家看護的受訓,成為怡惠媽媽的看護者。這時怡惠也再次向我傳福音,並問我要不要一起讀聖經。
 
我記得14歲時,曾經和鄰居去過教會,當時是為了教會發的小點心而去的,但是回到家後卻被父親打罵,說不准我再去教會,從此我便離教會很遠,不敢靠近。但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常覺得苦悶痛苦,心情低落時,很想要有個依靠,但自卑的我,總覺得自己沒有讀書,不敢隨便找人訴說。因此當我遇到怡惠的時候,我因為想認識怡惠這個朋友,也想找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可以把我心中所有的不滿、怨恨及痛苦都找一個人訴說,所以即使我並不想讀聖經,也還是答應了。慢慢的,藉由每個禮拜六的小小組,我的心愈來愈敞開。
 
我記得一年前剛來教會時,很奇怪,牧師一開口講道,我的睡意就來,從頭睡到尾,牧師講完道,我就自動醒來,剛開始我很不好意思,但又不自主的睡著,因為在家中完全失眠睡不著,可是在教會中卻睡得非常香甜,雖然只有幾十分鐘,卻好像把一整晚的眠給補齊了,睡醒精神非常飽滿,這一睡就睡了八個月,我女兒常常虧我,你又要去教會又吃又睡了,我也很理所當然的說那有什麼關係,去教會讓我很放鬆啊!
 
記得第三次到教會參加月聚會時,我也跟著去參加心茜姊妹家的淨屋行動,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對大家說方言,覺得非常新奇熱鬧,隔二天晚上,我在睡覺時,突然耳邊聽到那天去心茜家淨屋時所聽到的方言聲,接著心中就浮現”耶穌到我家”這句話,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神的說話,非常奇妙。
 
隨著每週的小小組,在我身上產生了很多的改變,首先我每週幾乎都會有新的經歷,並期待去跟怡惠分享。我從原本心中抱怨說為何要受這種苦,心中非常不情願,尤其是風雨來時,更是不想去,但現在則是每週風雨無阻,心中非常喜樂,並期待去怡惠家與她小小組。有時若是怡惠跟我改時間,我還會很失落,總覺得一週不去怡惠家小小組,心中感覺怪怪的。還有以前到怡惠家,幾乎都在抱怨我小時候的事,和家中的事,但現在的我不再抱怨了,反而學會了感恩,心中充滿了主的愛。
 
還有過去我為了消磨時間和平息心中的苦悶,我很喜歡聽台語的流行歌和上網玩遊戲,當時雖然怡惠跟我說要常聽詩歌,但我還是覺得流行歌比較好聽。但很奇妙的是,有一天,當我上網玩遊戲,電腦螢幕莫名奇妙的消失了,幫我修理的人員怎麼查也查不出毛病,幾次之後,我想該不會是神的旨意要戒掉玩電腦的癮吧,但我仍然試著要玩,要聽流行歌。很奇怪,我不知怎麼就都會放到詩歌,幾次後,覺得詩歌其實很好聽,慢慢的就只聽詩歌了。
 
另外,平常的我有看八點檔的習慣,有一次,意外的轉到好消息頻道後,便順其自然的看下去,說也奇怪,我也不再轉台了,反而越看越有意思,從此八點鐘,我會準時收看好消息的節目。
 
再來,我以前的脾氣並不好,很容易因情緒的關係對家人大小聲,但先生對我說,我信主之後,改了很多,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是找機會找碴。感謝主,自從我每天在家禱告、聽詩歌後,感覺家中變得明亮了,氣氛變得比較平和,我在家中也比較待得住,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想往外跑。
 
還有在約二、三個月前,牧師在大聚會當中講到父神的愛,在那場聚會當中,我感受到很大的醫治,把從小被爸爸虐待的痛苦都醫治了,隔天在家中睡覺時,神給我一個異夢,我夢到我在很久以前的舊家,我看到床上有二個嬰兒,嬰兒穿著潔白的衣服躺在嬰兒床上,醒來後,我感到有重生的感覺,好像我的生命已經被洗淨,過去那個被虐待的世鎂已經重新活過,我不再為小時候的事悲傷了,因著小時候的苦難,讓我更深刻感受到父的愛,感謝我的阿爸父,現在我常常告訴我的兒女,我不再是孤獨的人,我有阿爸父給我依靠了。
 
我知道神,一直在我身上動工,否則頑固的我怎會如此輕易順服,感謝主,從前我經過教會,看到裡面的人在唱詩歌,心中總覺得好羨慕,沒想到,現在我也成為其中的一員。現在我每天都感受到父神的帶領,時時刻刻的指引我,內心很充實,心中不再空虛,每天看聖經,每天禱告,很有踏實感,生命有喜樂,有盼望,思緒也變得清楚,真的像牧師說的可以變聰明了,感謝主,揀選了我,把我從心中的苦難中救出來,帶我走進人生的康莊大道。讚美神,將榮耀歸給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