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誓言破除/母女關係改善見證

汪純怡 (2011.5.1)

牧師、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今天的見證有兩個部分,第一是內在誓言破除後的果效,第二是母女關係的改善。

我覺得內在誓言破除的果效不只是那個內在誓言所講的事情,更是一種全面性的、神的各種恩惠臨到。這幾週以來在小組中檢視自己的不信,聖靈提醒我曾經因為小學一年級時上學途中碰到暴露狂,以及小學六年級老師的錯誤對待,心中有兩個內在誓言「小孩子離開了父母的視線就不安全,沒有人可以保護我,我要自己想辦法」、「算了,不用跟大人講,講了搞不好還會被整的更慘」,這造成我很深的不信,不相信神的保護,於是我認罪悔改、饒恕,並破除這兩個內在誓言。

破除內在誓言之後明顯的改變是,早上起床靈修變得清醒,以前很難起床,眼睛很澀很難睜開,起來後常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之下靈修,現在起床自己感覺眼睛炯炯有神,很渴慕一早就要遇見神;而且我的精神體力變好,下班後不像以前那樣虛脫疲累;上班時面對很多重複的瑣事也不像以前心浮氣躁,變得平靜安定。

好像神的生命在我身上及家裡流動了起來,媽媽也破除內在誓言、饒恕人,生命急速翻轉更新,甚至連我未信主的先生都變好了。上周日晚間我與先生在看日本綜藝節目介紹糕點達人對工作的認真與熱情,先生突然說「我發現妳好像不太喜歡吃甜點」,結婚快12年,他何曾看過我自己買什麼小蛋糕甜點回家?何曾看過我盯著蛋糕店玻璃櫃流口水,或是對於有名的泡芙尖叫驚喜?他會買鳳梨酥或什麼餅回家,我幾乎一個都沒吃,可是12年來他從來沒有感覺我不是怎麼愛吃甜點。那天當他發現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點時,我嚇了一跳,他怎麼變得這麼敏銳體貼,能感受到我的需要?我真是太感動、太驚喜了,這個改變不是出於任何人的教導,真是神的工作,感謝主!

第二部分的見證講到母女關係,有些弟兄姊妹聽過我饒恕媽媽70個7次的見證,那是在2004年11月到2005年1月間,剛開始上牧師的醫治課。因為父母在我8歲時離婚,那一年是我與媽媽分開28年後首次正式重逢,為了與媽媽見面能夠心平氣和、不要每句話帶刀帶刺向她討債,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饒恕了70個7次,想到一件事、一個場景或一句話就饒恕一次,真的饒恕了490次。然而這490次只是一個開始,讓我能和媽媽開始相處。

這6年與媽媽開始相處的日子,還是有衝突,我對媽媽也沒有同理心,不能理解媽媽為什麼不去教會聚會(現在才知道是內在誓言的關係),心裡常常想妳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做,充滿論斷與律法。還有一個讓我很困擾的是,我知道媽媽很愛我,我看得出來這恢復關係的日子她是盡了全力愛我,可是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去年冬天媽媽回來,這一次的相處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感謝神的恩典讓我能夠對不尊榮媽媽這個罪,真實的、深層的悔改,我開始能夠了解媽媽的難處,也才看見媽媽的優點並真實的欣賞、佩服她。我看見媽媽很努力的每一次來參加聚會,我知道媽媽是為了跟我相處的緣故,禱告會那麼長時間仍能耐著性子全程參與,我非常感動,覺得媽媽很不簡單,真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特別是現在知道她曾經有那樣的內在誓言,還能夠突破萬難來聚會,實在是非常不容易。

而這段相處的時間,我也學會接受,接受媽媽愛我,享受她幫我買菜、煮飯給我吃,接受她幫我洗衣服,買衣服給我,學習活在有媽媽的生命裡,學習過一個「我是有媽媽的孩子」的生活。這一周來,帶著媽媽禱告,為媽媽作醫治服事,我突然了解,這是何等的親密,心對心的碰觸,是即使這空白的28年我們就算沒有分開,也不見得會有的親密。神的彌補是非常奇妙的,祂不是像我們所以為要回到過去的歲月、用過去的方式,而是在現在的時空,用更超越的深度與強度來彌補過去的失落,感謝耶穌,全能的醫治主,豐盛的慈愛與憐憫,完全的醫治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