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預備見證

李匡正(2017.06.28)

我這次接到妹妹的通知,在四月二十日匆促回來,想辦完事後五月二十二日回美。除了買機票的費用以外,銀行裡有美金三千兩百五十元可以讓我在台灣提領花用。

既然是因為母親病危回來,就順便去找去年看過的中醫師那裏繼續接收治療吧!所以,每星期就花台幣兩千四百元針灸買中藥。

一個月後,母親的情況有起色,我和妹妹討論要不要先回去,妹妹希望我留越久越好。於是我聯絡美國的旅行社,旅行社建議我七月十二日回美,以避免逾期停留,和四百元美金的安檢費。於是我繼續每週去針灸買藥,直到六月二十一日最後一次,之後醫師休診兩星期,然後我就回去了。

這期間,我每天都收到銀行的電郵,告訴我存款餘額。我可以預計,到最後錢可能不夠用。於是我為這件事禱告,然後,我想起聖經的經節說: 腓立比書 4:6-7 (CUVT)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彼得前書 5:7 (CUVT)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我就告訴我自己,神會預備。不那麼擔心了。 九週的治療費用,再加上帶回美國三個月中藥的費用,總共是五萬零五十元。 而這期間,我在台北有花用,美國那裏也要扣點電費、瓦司費、電話費和網路費,到六月二十一日銀行裏就剩下約美金兩百五十元。我就開始盤算,照這樣下去,到七月十二日之前,會不夠用,而且回美國後也立即要繳財產稅和其他開消。於是,我和妹妹商量,她隔天就給我一萬塊錢零花,還說不夠了再跟她說。

我妹妹的大女兒,高中剛畢業,相當聰明,書唸得很好。可是正值叛逆期,常常為了小事情鑽牛角尖鑽不出來,跟她爸爸吵架。我妹婿是個很講道理的人,但被這女兒激起了怒氣,也會跟她槓上。我每次碰上了,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等暴風雨平靜。星期一早上,兩個人又大吵了起來,很劇烈很大聲,我照往常靜靜的做我的事,希望趕快平靜下來。我妹婿在罵她女兒的時候,突然說,“匡正”!我嚇了一大跳,心想他是不是要講他女兒怎樣怎樣了。 沒想到他說,我欠你兩千多塊美金,我要還給你! 我當場只能說,謝謝,不要緊,慢慢來。然後繼續做我的事。 一小時以後,我收到PayPal的電郵,通知我說美金七百五十元進帳了。 原來神是這樣為我預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