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見證

洪曉華 (2011.10.2)

我要稱頌神,見證神的榮耀。

兩個禮拜前某個下午,我的長官把我叫進辦公室,告知我,總經理同意我的加薪案,幅度超過16%。從股市術語來說,超過兩支漲停板。感謝神,好豐盛。這次加薪的幅度也比2009年底的12.5%還高。再次經歷神的作為,全然超越世界的邏輯與趨勢。更超乎我的所求。我原本求的,只是每個月領節目獎勵金的權利不被剝奪而已。

我們電視台每個月都會發各節目獎勵金,每個節目依收視率表現,金額不等,大概就是幾千塊幾個人分,以往製作人也可以領。從兩個月前,總務就退回我的簽呈,說製作人不能領,因為我們的薪水較高。我的節目上個月收視率呈現一倍的跳躍,收視率直逼全公司最紅的節目,因此在這個月的獎勵金,我還是填上自己的名字。總務又退我的簽呈,我問他,這個決策變更是誰說的?因為我沒有被告知。後來長官出來跟我解釋,這是總經理的決策,很抱歉她沒有告訴我。我問她,節目收視率成長,靠的是主帥的帶領,公司用什麼方式獎勵主帥呢?她回答說,年底打考績時。我雖覺得公司的獎勵措施變來變去有瑕疵,但決定順服。去做了饒恕公司與惠姐的禱告,也把我的信心放在神身上,宣告我相信祂會用祂奇妙的方式獎賞我的。

同一天傍晚,長官就叫了我去,告訴我,總經理隔天要出國,她趕在他出國前,去跟他爭取我的加薪案過關。根據長官的說法,她在今年農曆年後就簽了我的加薪案,但總經理不同意。在我與長官討論獎勵方法後,長官又主動去爭取,提到節目收視率突破的好成績,總經理覺得收視率突破,是主持人表現好。她說,主持人合作了那麼多製作人,節目都沒有成功,而且也不服那些製作人;跟我合作不只創造現在的成績,而且主持人也認同製作人,證明製作人是節目成功關鍵,總經理就簽了加薪案。九月生效。

感謝神,我沒有求,祂就給了。在東森五年,過去經驗是要自己爭取,用力爭取,爭取很久,才會得著。這次感覺是天上掉下來的神蹟,因為連收視率的倍數成長,都是神給的,我深知自己沒有做不同的事,只是持續做被託付的事而已,全球股市重挫,收視率與薪水逆勢上揚。

我要大大的感謝神,唯有祂是慈愛、信實、公義的神,全然掌權,配得大讚美與敬畏!

我在今年一開始時,在沒有太大的信心下,小小聲地跟神禱告了四件事:一是不再負債,一是給我機會增加奉獻金額,一是父母得救,一是婚姻對象。祂已經為我成就了兩件。感謝神。我現在的信心很大,也對所求心裡感到平安,我相信愛我的神必然成就。

謝謝牧師今年一連串信息的教導,極為感謝。我覺得自己從幾個禮拜前開始有一個突破,晚上在家裡,靈裡有個動力要方言禱告,而且感覺方言禱告有能力。謝謝牧師。謝謝聖靈。我不滿足,我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