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見證

感謝神!讓我有榮幸可以見證主的信實及恩典,雖然我還在等待受洗,但在年初的時候,我已經開始遵守聖經的教訓,向神獻上收入的十分之一。

去年底主安排我進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工作,我相信主安排我到那裏工作是希望我能幫助更多台灣人認識以色列,建立更多以色列與台灣的交流機會。因此每一次有任何以色列各界人士來訪,我都盡力安排媒體報導或和相關人士會面。有一次以色列高等教育司長來訪,外交部一貫作法就是保密,不打算對外發布。當時以色列駐台代表Simona希望有機會讓台灣人認識以色列高等教育制度,以及人才培育的方式。我們在有限時間安排司長與雜誌總主筆會面,因為雙方時間很緊,最後只能敲定在早上八點半見面。當時我是唯一陪同採訪的人,因為見面時間相當早,雙方希望喝杯咖啡清醒一下,就我過去的認知經驗,因為是我們安排會面採訪,理當由我們支付咖啡錢。沒想到回去後,辦事處會計拒絕支付這項花費,當時我很難過,我做的完全是工作的事,完全是宣傳以色列,為什麼我得自己吸收這筆錢? 雖然不是很多錢但也有500多元,我覺得很不合理,但是辦事處就是規定這樣,只能把委屈吞下去。

不過因為那一天是假日,所以我可以申請工作加班費用,當時我非常誠實把我們採訪時間準確寫下來。但是當我拿去給我們代表簽名時,我們代表忽然說我必須加上通車時間,所以她主動幫我把交通時間加上去,而加上的時間的加班費用完全解決我的先前的支出,而且還超過一點點。那一刻我體會到”為主做事,絕對不會受到委屈”。這也給我莫大的信心!

我的第二次見證是在最近一個月。對我來說六月是一個非常難熬的一個月,因為家裡有一個近親突然在學校過世,我必須協助處理家裡親戚的喪事,同時又必須接待以色列龍舟隊隊伍來台參加比賽。因為一切事情都發生得突然,沒有人來得及和我交接,所以我必須同時處理這些事情,我的情緒每天都像三溫暖,悲傷與歡笑交錯進行,還必須不影響兩邊的事情,若沒有主的恩典保守,我恐怕就會崩潰。

我記得第一天晚上因為忙喪事已經24小時沒睡,本來應該趕回台北去機場去接以色列海法龍舟隊伍來台,但因為趕不回去只能委託旅行社代接。本以為事情可以順利解決,沒想到在凌晨一點,我接到導遊緊急的電話,雙方發生一點意見爭執。原本我們以為台北市政府會全額負擔團員食宿,而且以色列的領隊也是這樣跟團員報告,沒想到旅行社卻以當初和台北市政府簽約是從下午開始招待為由拒絕支付第一天的午餐。團員半夜抵達台灣,對台灣人生地不熟就面臨午餐沒著落,尤其以色列人的餐點要求又比較特別。當時我接到電話,對方要求希望我一大早九點前趕回去處理,但是我當時根本走不了,我的心裡一直求主保守以色列這支隊伍,保守整個活動,求主告訴我應該怎麼辦?忽然之間我清楚知道該如何做,我直接請旅行社導遊向飯店訂隔天中午的餐點,讓團員不用舟車勞頓,直接用餐,所有費用我會在隔天中午回去付清。雖然我很清楚我們以色列辦事處絕對不會支付這筆錢,而台北市政府和旅行社態度也很強硬,可是當時主給我信心就是我有做十一奉獻,我的財務不會被掠奪的話語。

付完隔天午餐高達一萬元的費用,我的心仍是很平靜,即便我知道短期之內我恐怕不能如我所願去旅行。有些知道是我自掏腰包的人都要我去向台北市政府抗議,不過當時我的心情毫不恐懼,也不憤怒,我只知道要把這個活動辦好,讓以色列人和台北市民同時感受雙方的友誼。因為這次以色列海法隊能來台北比賽完全是主所促成的。台北市本來只想邀請姊妹市,海法不是姊妹市,對於我們致電希望來台北參加競賽,並且以姊妹市的規格處理,台北市還沒有這樣辦理過,也一度委婉拒絕過。但因為有主的恩典,以及秉持以色列人契而不捨的精神,在最後一刻海法市龍舟隊的規格提升,短期內成軍也能順利來台。我就是堅信 ”主的應許必能成就!”,所以當時我的想法就是不讓我個人情緒,在比賽期間破壞了主的應許。所以我沒有馬上去抗議,在龍舟競賽陪同時間,也收起我的悲傷,用笑容迎接他們,專心做好兩邊的橋樑,讓他們賓主盡歡,留下很好印象。

直到以色列海法隊伍離台後,我才致電旅行社,當時我的想法是希望旅行社至少補償一點我的損失,我沒想過全額拿回來。沒想到因為以色列海法隊玩得很開心,也是唯一在開幕儀式有表演的外國隊伍,讓台北市政府覺得很有面子,對於旅行社接待也很滿意。而旅行社同時也很感激我沒有向台北市政府抗議,讓活動順利完成,所以他們決定全額把錢退還給我。我的財務不僅沒有被掠奪,而且主的恩典持續延續下去。因為以色列沒有龍舟可以練習,我們在和台北市政府聯繫希望捐贈龍舟給海法市隊伍,台北市政府也因為這次經驗,非常積極處理這個合作案希望透過龍舟搭起兩市間文化交流。雖然還沒有定案,但我依舊堅信”主的應許必成就”,感謝信實的主,他的話語全然真實,信靠祂的必不至羞愧!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