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一里路”-在杏仁豆腐上的屬靈功課

李心茜(2009)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夫妻關係上困擾,神為什麼把我們如此個性習慣不同的兩人成為夫妻,我常常需要收拾他所留下的混亂情況,但聖經上教導要順從丈夫,所以我要遵守神的話,但心裡常常不是心甘情願去做。

最近丈夫為了準備愛宴的點心「杏仁豆腐」,我把廚房讓給做,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沒有做成功,可是他卻把廚房搞得一團亂,當然又是我去收拾,我一邊整理一邊抱怨,沒想到他不放棄,有一天下午自己跑回家又做了一次,可是還是沒成功,但是當我晚上回到家看見廚房一團亂時,我又一肚子火氣上來,順口說他:「你下午不用上班啊,還有時間跑回家做點心。」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拾廚房。

小組最近閱讀「撒旦的餌」這本書,那週小組聚會時剛好分享到做僕人的心態,要放下自己的權利,我就分享有關我先生做點心卻把廚房搞得一團亂的心情,本來覺得我實在受不了他每次弄亂廚房,但在看了書中所提到做一個僕人與奴隸的差別之後,耶穌是神的兒子,卻也放下自己的權利,為了我們的罪,為了我們得益處,犧牲自己的權利成全我們,使我們也可以成為神的兒女,願意多走一里路,願意把裡衣也給人,想到我的先生只是想要把杏仁豆腐做好,可是我卻沒有看到他的心意,只想到我的廚房有沒有弄髒弄亂,完全沒有想到去祝福他的杏仁豆腐能做成功,完全忘記神造配偶是為了要成為helper,去幫助他,我為此向神認罪悔改,求神把一個做僕人的心態賜給我,牧師告訴我:「平時把廚房收拾乾淨是走一里路,世人也這樣做。但多走一里路,是要知道如何成全服事對方。當他把廚房弄一團亂時仍然心甘情願的去幫忙收拾,一個智慧的婦人要使他的丈夫有能力,給予他扶持的力量,服事他,正如耶穌來世上為服事人,願意放下自己的權利做僕人,使我們得益處,完成天父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小組結束回到家後,竟發現杏仁豆腐在桌上,而且是做成功的,原來在我認罪悔改的同時,神也賜下智慧給我先生,改變了製作的步驟後,一道好吃的點心就呈現出來了,雖然廚房還是一團亂,但是我的心裡充滿敬畏,感謝神用杏仁豆腐教導我如何做神喜悅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