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祭壇見證

李心茜(2012.7.8)

感謝神!我今天要來見證設立家庭祭壇所帶來神的祝福。

在今年一月春節,牧師希望我們在假期中邀請家人一同舉行家庭禮拜,那也是我們家第一次正式敬拜神,雖然有些生疏,但也就此打開設立家庭祭壇的開端,牧師重複講到家庭祭壇的重要,也聽到許多姊妹許多家庭祭壇的見證,所以四月我們家開始建立家庭祭壇,每周六上午我們全家三人聚集在神面前,我們唱詩敬拜神,宣告申命記28:1-14經文,每次讀三篇經文,宣告神的治理進入我們家,並為國家、家人朋友得救、工作事業、家庭更新彼此需要禱告,不定期領聖餐,跟隨講牧師台上的教導舉行逾越節聖會,說明逾越節的意義,及帶領全家作破除家族咒詛的認罪禱告,如此不間斷已舉行三個月的家庭祭壇,當我們尊主為大,就看見神的祝福及作為在我們家中。

首先,神改變我們夫妻及父子的關係,未設立祭壇前,總覺得我們的家庭關係中少了甚麼,設立祭壇後,才發現原來是少了神的話及神的愛在我們家中,牧師曾提醒申命記6:5-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當我們在家中敬拜讚美禱告,歡迎神的同在、神的愛及神的光更多充滿,我發現我們夫妻之間的溝通及相處改善,比較會看見彼此的需要,互相鼓勵扶持,家中負面、抱怨的話語減少,更多談論神的話,心鈞會主動聽牧師講的信息,會上網搜尋聖經的講道信息及福音影片及敬拜詩歌,並與我們分享,當我放詩歌時,他也會開口跟著唱;而心鈞與駿杰的父子關係之前也很冷淡,彼此很少溝通,當我在家庭祭壇中,請他們父子倆互相擁抱,心鈞還覺不太習慣,到後來父子倆一起去看電影,心鈞會主動問駿杰想吃甚麼,讓駿杰第一次感覺到父親的愛,正如瑪拉基書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在為家人得救禱告,我們宣告神的話: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神就興起環境,讓我有機會帶領母親,姊姊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認識神,並且駿杰還夢到我的母親在夢中對他說:我要信主了!感謝神的應許必要成就!我們也禱告能結果子傳福音,心鈞與同事之間本來彼此不熟,神也興起機會讓心鈞知道他的同事原來生命中有很多苦難,讓我們為他們禱告能認識神,駿杰的同事也自己主動問駿杰到教會都在做甚麼,是否有唱詩歌,還要駿杰唱給她聽,後來我們送給她一片詩歌CD,也為她禱告。

在為工作事業禱告,我們列出我們的需要向神禱告,並學習在做每個決定前先尋求神的旨意,不再按照自己的想法;我們禱告神擴張我們鮮乳數量每周三天,每天要達到100瓶,神就透過網路、部落格、訂戶介紹,在五月底前達到目標,感謝神,現在繼續禱告要達到150瓶。我們禱告求神開路,銷售水果,我們找到葡萄園,作DM推廣,客戶的反應不錯,二星期左右就銷售了40箱葡萄,與心鈞一同銷售葡萄的同事才銷售4箱,他的同事很驚訝我們賣的這麼好,因此我們獻上一箱葡萄及銷售40箱所賺的金額獻給神成為初熟果子;感謝神帶領我們經營事業,給予我們信心、耐心、力量及智慧;之前我們是負債累累,須向人借貸,但如今神帶領我們經營這個事業,讓我們有餘可以借給需要的人;因禱告要鮮乳量增加,朋友的冰箱已不夠放,所以這個月必須購買新冰箱,神知道我們的需要,賜福與我們,讓我們已經有買冰箱的經費,而不用向人借貸,因牧師常教導我們不要負債欠債,感謝神,下週就有新冰箱可使用,神的供應總是準時來到,感謝神。

神透過家庭祭壇中對我們各方面的引領,讓我們深深感謝,倚靠神的人真是有福,正如我們在家庭祭壇所宣告申命記28:12的經文:耶和華必為我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我的地上。在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我。我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每個人一生的追求若沒有神就都是零,甚至是負數,我們的家庭因著有神,因著建立家庭祭壇,邀請神在我們家中掌權治理,宣告耶穌基督是我們家的主,經歷到以前所沒有的美好,且神所賞賜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求神繼續透過祭壇更新翻轉我的家,使我們全家事奉神,正如約書亞所宣告的,也是我們家庭祭壇結束前的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阿們!願一切榮耀頌讚感謝都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