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舜典受洗見證

張舜典(2009.5.1)
 
耶和華是我牧者

第一階段:青少年期
我自認像一隻鷹或是一隻豹,喜歡在峭壁上孤寂的感覺,或在黑暗中出沒。

第二階段:慕道的九年
我沒有特別的感動或神蹟,就只是陪老婆去教會,人家問我什麼時候受洗,我都說「快到了、年底啦...」。

第三階段:如何認識神-與神相遇的經驗
第一次:在前年底第一次參加榮耀事工聚會,約翰壹書1章8-10節「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
第二次:一天清晨夢中的片段,以弗所書第6章「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第三次:另在一次清晨夢中,蟲從我身體爬出,我一隻一隻的抓,抓到很噁心,看到一個人問我要不要幫忙,我就說可以,馬太福音第5章「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第四次:又在一次清晨夢中,在往宜蘭的火車上,突然有一個姑姑說她心臟、頭、肺部不舒服,我就跟她說,我巳經受洗了,只要你相信耶穌,你的身體就會好,轉頭看,我奶奶在我旁邊笑的很開心(我奶奶現在像個每天在算日子回天家的人),就在我要進宜蘭的最後一個地方,洪水來了,我必須要跨過去,有一個人在對岸要幫助我,我就試著說我應該可以自己過去。

在我這三十多年的日子以來,經過斷手斷腳,二次躺在加護病房,及在工作中接受律法審判的日子裡,跌跌撞撞的也累了,就如第一次神感動我的經文,我們都有罪,用自己的力量是沒法克服的,從我女兒出生到現在的日子裡,看著她天真無邪,在我這八、九年的工作裡,謊言、詭詐、欺騙、算計中,就如那沒有用真理當腰帶、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沒有穿福音的平安鞋的人,所以這段時間的壓力、衝擊,使我很容易發怒,無法真正與人溝通。在我的夢想裡,我想去實現那迦南地的美夢,就如大衛的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