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得釋放見證

傅綉玲 (2014.6)

自從4/3全教會一起進行逾越節除酵的禁食禱告,神就開始光照顯明我生命中情緒的軟弱跟黑暗。過去常常會因為環境,或是一個想法就陷入很深的低潮,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怎麼說出口,就是悶悶不樂,只想躲在房間裡,不想吃不想喝,讓自己一直睡覺,或者是看電視劇讓自己因為看別的東西暫停思考,來逃避心裡的混亂,看累了就睡覺,變成ㄧ個循環,通常過幾天後鬱悶的情緒沒有這麼濃稠了,就覺得自己狀態恢復沒事了。然後過ㄧ段時間會又來ㄧ次,一直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發現怪怪的,怎麼又來了,覺得很煩,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所以沒有馬上找牧師報告,經過小組長純怡的一番勸誡和教導後,告訴我這樣的情形ㄧ定要去告訴牧師不能再拖,我就硬著頭皮去,心裡很忐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結果ㄧ看到牧師就慢慢的說,說的時候還覺得很有安全感,就全盤托出了,然後牧師說這是家族性遺傳精神病,憂鬱,沮喪的邪靈攻擊,神正在我身上作除酵的工作,也請小組的姐妹一起為我守望。

4/16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聚會中,牧師在為大家禱告,看見神向我顯現很慈祥的笑著走到我面前,伸手摸了我的頭還有我的肩膀手臂,醒來之後我還覺得很真實,非常感動。

之後五月份,我因為業績的低迷,還有摩托車被人倒車撞到損壞,結果肇事者一副受害者反過來指責我給我難堪,我真的是氣炸了,回家也睡不著覺一直哭,但是有選擇方言禱告直到入睡,但是隔天醒來精神不好,室友早上洗澡佔用廁所,我又非常生氣,出來等她之後我就甩門而入,室友跑來一直敲門質問我,我簡直氣到不行,一直壓抑不開門,因為門一開我覺我似乎會做出很可怕的事,說出很可怕的話。接下來幾天都在琢磨要報復肇事者跟室友,但是想到神不喜悅,找露露說出我的心事,露露開導我為我禱告,我就放手交給神了。

後來在5/24的禱告會,牧師教大家砍斷和日本政府,殖民受害者心態的魂結,神光照我爺爺生前是日本軍隊的軍閥,曾被派去菲律賓打仗,接受的都是日式教育和軍事思想,所以對我的奶奶、爸爸、伯父、姑姑從小就是言語肢體的暴力虐待,那天牧師為我禱告時,心裡覺得好生氣好想掙扎,還聽到一個聲音跟我說:如果我離開了就沒有人保護你了。我心裡想著我只要神的保護。本來我自己禱告的時候頭一直很痛,後來牧師幫我禱告完頭就不痛了,也感到很輕鬆,牧師為我祝福的時候有說了一句:從此綉玲可以真正的休息。心裡覺得好像在水裡憋氣,好久之後終於浮出水面般的輕鬆,我真喜歡這個祝福。

但是聚會結束之後,我趕回辦公室還鑰匙,結果有一個同事對我發飆,我很生氣,另一個同事把我帶出去,跟我說那個人業績不好壓力很大,叫我別放心上。我就離開辦公室去找姐妹吃晚飯,以前如果發生這種狀況,我會悶悶不樂很久,然後影響別人,那天我就想不要讓別人破壞我的心情,自己禱告饒恕同事,也祝她加班有好業績。

6/5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很慘烈的車禍,我跑去跟受害者說,不要擔心!沒事的!我帶你去看醫生,然後我就跟他一直走走走,走了很久找不到醫院,後來我就醒來了,醒來只有一個念頭,我為什麼不叫救護車呢?

最近在工作低潮時,也開始轉變,過去會埋怨神,對神生氣,現在會一個人先離開座位,跑去禱告,因為我要去找救護車:主啊!我的邏輯想不明白,我心裡的感覺很不好受,但是我選擇相信祢的智慧,相信祢的掌權,相信祢的信實,我不要同意魔鬼說關於祢的壞話,牠們是騙子!

奇妙的是,我下班之後覺得心裡異常平安而且喜樂,邊走邊笑想說業績掛蛋沒有那麼嚴重啦,這不是最悲慘的事,但以理被丟到獅子坑比我業績掛蛋更驚悚,他有即或不然的信心,那我這個也可以的。

牧師也教導我經過釋放後,若是遇到挫折要多敬拜及方言,也可以宣告神的話,若是每次環境的變化,都可以操縱我的情緒,仇敵就會常常利用環境來操控攻擊我,要相信至終掌權的神,不要忘記神過去給我許多的見證,雖有試驗,總要得勝!

目前我發現自己心裡面比較平靜,不容易被冒犯,就算真的被人冒犯也可以快快饒恕,不會有強烈的憤怒。有時工作中,別人成交自己沒成交,心裡會有怪怪的感覺,也因為神告訴我: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就知道我的情緒要有節制,我要得的是那不能壞的冠冕!

感謝神!按祂心中的純正牧養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我,使我在情緒這一關有很大的釋放及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