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禱告見證

洪曉華(2015.3.19)

方言禱告小組禱告的經文是-西3: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麼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我在禱告時心裡一直思想:還要如何處理這兩個月在工作處處刻意針對我,粗魯、沒禮貌,在我對她說話時又把我當空氣的同事。我天天饒恕、祝福她,因為她也是基督徒,所以我心裡也為她難過。當然,因為有她,我每天也很難過。每天都在處理情緒、饒恕、祝福的循環中。有時處境很被羞辱時,我會想到耶穌,祂如何能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而且還繼續良善溫柔待苦待祂的人。我定意,不向長官反應任何她的情緒暴力,以及工作上的不服從;也不因為她的行為,做任何不良善的回應。無論她怎麼對我,我就是要以良善對她。
禱告時我跟神說,祢說這是命令,我就是要饒恕她,因為祢饒恕了我。並且學好這個功課,讓她無論怎麼對我,我不會再有情緒上的反應。回家睡覺前,我又花了一段時間為這件事禱告,並斥責分裂、羞恥、羞辱與掌控、暴力的權勢。再次把我的心交給神。次日早上的禁食禱告,我又為自己有一個與環境相反的靈來處理工作上的人事物禱告,求聖靈充滿我,給我力量。
那天上班,出現神蹟。我們在開會時,那位同事首先在對我表達看法時竟然會搭腔。會後我分配工作時,她竟然會問我:她要做什麼?先前她天天看著另一位同事宣布說她選擇要做哪一個段落的內容,她要哪一個執行製作協助她,然後就一走了之。她做的內容有任何問題,我請她修改,她就會在辦公室對我大小聲,make a big scene。那天開始,她變了個人,像是一個新人。會主動請求我幫助她。因為她對財經一點都沒概念,在請我協助她時,還會主動說:你知道我都看不懂。承認她的短處,說話客氣,真是謙卑到不是同一個人了。太…………..令人吃驚了!我其實很佩服她,因為她可以跟我互動,好像過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感覺上真的是一個屬靈裡的爭戰,因為老師最近一連串的教導,使我知道如何面對,並且得勝。我每天上班看到這個活的神蹟-就是這個同事,都心裡讚歎、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