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順受洗見證

林正順(2010.04.04)

我從小在一個中國傳統家庭中長大,家裡本有一個主要宗教信仰,此一信仰在我生命中已經近40年,我自認為是一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甚至還受過佛教的五戒儀式。

第一次接觸到主的時間點應是在幾年前的一次求職過程中,遇到一個很特殊的面試經歷,那次的面試主要是在應徵資訊業務,他跟我說「十一奉獻」,此時從不信主的我更加摸不著頭緒了,心想這老板在幹什麼? 他解釋說:上帝跟我說我賺的錢不是我的錢,全是上帝的錢,我只是幫上帝保管而已。隨後就跟我正式講公司的制度與要合作的方式,最後我並沒去那家公司上班。

第二次接觸到主的時間應該是到台大保險經紀公司的時候,剛到公司的時候所接觸到到同事大部份都是基督徒,其他宗教在我們公司變成少數民族,尤其以我們自己單位更明顯。單位中有一位同事叫Annie,我很喜歡與她聊天,在談話間常常有意無意間跟我傳福音,起初還不以為意,聽久了還蠻喜歡跟她講話的,因為她總在我失落時給我一種希望、安定與喜樂的感覺。

第三次也就是我開始慕道的開始,回憶去年10月上了一堂林隆昌會計師的課程,中間有穿插詩歌敬拜及見證,那時候的我並沒因為上了課後對主有任何的感覺,直到11月美樂家公司有業績競賽,那時我很達成目標,當時並沒有很大的信心也不知如何開始,當我在捷運車上為此事煩腦,想找人幫忙解決困惑時,突然間想到了跟主耶穌禱告,於是就按照林隆昌會計師教我的禱告方式禱告,讓我能達到我這個月所設訂的目標,結果當月的競賽團體組不但在全
國33組人排名第三,個人組也在全國264人中排名第10,且也達到當月所設訂的目標,此時更讓我加強親近主的信心。

就在我要找一個歸屬教會時,主派了兩位天使來到我身邊(怡君、純怡),引領我來到榮耀事工,使我更加快速認識主,並使我在心靈上有很大的改變;以前在信其它宗教時,雖然有主要信仰,但卻不是我自己所選擇的,反正家人拜什麼我就跟 著拜什麼也沒覺得不一樣,但生活上就感到好像少些什麼似的。來到榮耀事工之後,牧師安排純怡帶領我每周一次讀經聚會中,讓我了解到主是信實的主、是慈愛有智慧的主、祂是有權柄有大能的主,且也是公義的主,凡追隨祂信仰祂的人必定蒙福;這一段慕道的過程中,越瞭解聖經上的內容心靈上就越充滿希望與喜樂。

三月初收到一封受洗預備的信件,看完後心中突然引起一陣波瀾,心想我要決定受洗嗎?如果受洗的話那家人會怎樣想呢?這問題困擾我幾天,遲遲無法決定。直到週三聚會完畢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有一個聲音在與自己對話,「好吧,既然已經全心全意接受主並想一生侍奉主那就受洗吧」,當下回到家中立刻回信給牧師宣告我要受洗了。在宣告要預備受洗之後幾天,我的生命開使產生變化,包括以前的病痛與心靈上的空虛與撕裂是以前未曾有的感覺,突然間覺得害怕,那種感覺是前所未有且無法形容。再次請教牧師後,牧師要我開始讀申命記,裡頭有幾節是我覺得神給我的指示

申命記
一章 29~31:不要驚恐、也不要害怕他們。在你面前行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一章36: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看到這兩節經文時,這時我才安心下來,每日以這兩節經文禱告。
受洗面談過程裡,牧師協助我在主面前認罪、棄絕、砍斷生命歷程中所犯的種種過錯,讓我有種重生釋放的感覺。
在未來我自許自己是家中的以色列人,我想主耶穌揀選我當祂的使者,將光與愛傳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