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耶和華為聖

劉代華博士2011/12/28

在2012年開始前夕,世界上正慶祝耶穌誕生的同時(12/25不是耶穌真正誕生的日子),聖殿的西牆發掘出祭司在聖殿驗證獻祭犧牲的印章-歸神為聖。出埃及記28:36及39:30節,耶和華神規定祭司,尤其是大祭司在聖殿中一切的言行、服裝,並要特別用精金(代表屬天的特性)打造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歸 耶和華為聖。除了服事的人,一切進入神家中的器皿及獻祭的牛羊也都要經驗證,是否按照神的定規及標準,才可歸耶和華為聖。施洗約翰說,”現在斧子已經放在 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我用水為你們施浸,但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要聖靈與火為你們施浸,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 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馬太福音3:10-12)”

福音書中這部份的預言,現在正開始應驗,並加速應驗。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彼前4:17) 神要審判世界,豈不先審判祂的家,讓他的家裡聖潔,方能審判世界。當世界遭受各樣震盪,直到耶穌再來的最後審判,神以先知性事件,提醒我們的眼睛及耳朵, 當愛惜光陰,將我們的時間、精力、精神、思想與行為都歸給耶和華為聖。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 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12:1)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以色列考古學家今天(2011/12/25)發佈,他們在耶路撒冷的西牆附近,發掘出1枚有2000年歷史的土製印章,證明聖經所記載的猶太神殿宗教儀式確有其事。這枚鈕扣狀的印章上刻著亞拉姆語的「為神純潔」(pure for God)字句,顯示此印章是用於保證獻祭儀式中的食物或動物祭品的純潔性。西牆是位於猶太人尊崇的聖殿山建築群一部分。穆斯林稱為尊貴聖殿 (NobleSanctuary)的聖殿山上,也聳立著伊斯蘭教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和圓頂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聖地。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在宣布這項出土的聲明中表示:「這枚刻章似乎是用來標記獻給神殿的產品或物品,依據儀式,這些祭品必須是純潔的。」考古局認為,這是 首次挖掘出此類印章,並提供了直接的考古證據,證實古文中記述的神殿宗教儀式活動。

2011/12/25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