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內在誓言得釋放

章阿姨 (2011.5.1)

感謝主的恩典能在此作見證。我要做的見證,是有關這幾星期以來在小組或在查經時,牧師所講的內在誓言的部份。本來我對內在誓言是很模糊的,第一星期在小組中討論內在誓言時,我只知道我曾經說過「我以後再也不要買皮包(衣服)了」,但是我每次看到皮包就想要買,純怡說,要破除。

上星期六,牧師很清楚的又再解釋了一遍,還用人牆作例子,我就明白了,聖靈立刻提醒我曾經說的兩個內在誓言:1.「我以後再也不隨便踏進教會」,2.「我以後再也不服事神了」。那天回家我就告訴純怡,她說很嚴重,要破除。

我曾有這兩個內在誓言,因為曾在教會中,覺得很長時間受權柄的傷害,所以心裏發了這兩個誓言。聖靈光照的當天晚上,純怡就帶著我每一個步驟來破除,我就跟著做:1.認罪、悔改;2.饒恕;3.棄絕、砍斷、釋放;4.潔淨、主愛充滿;5.宣告、祝福。最後我們一起禱告,那天家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神安排給我們好一段時間,可以放心自由的禱告。

破除了誓言以後最大的不同,就是第二天早上我一個人在家方言禱告一小時,全家上下的走,晚上打電話到美國給我乾妹妹請她原諒聖靈提醒我得罪她的地方。我也向她說內在誓言的事,講了一遍我學的,她並不太懂,但是她在聽,接著她就告訴我她最近所發生的事,她說了一句「我以後一定不要學她」,我馬上認出「你說內在誓言,要破除」,她說,「若是這樣,不是話都不能講了嗎?」,我說,「是的,你要隨便說話也可以,等著聖靈提醒妳,妳再破除,若妳講的時候就想一想再講,以後就少了麻煩。」

破除內在誓言後,好像輕鬆了許多,第一天,方言禱告一小時,第二天方言禱告兩小時,第三天,斷斷續續也禱告了兩小時,而且不覺得累,只是到了晚上,就早早睡了,好像打了一場仗,周三突然想起牧師說是屬靈爭戰,方言禱告也是服事神,我的內在誓言破除後,又可以自由服事了。這天用協會禱告單禱告時還發現,個人代禱事項「更加對主火熱」就在這一周成就了,也要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現在我的靈變得比較敏銳,當別人說負面言語的時候或是想挑動我說負面言語時,我就馬上可以分辨而不落入陷阱。並且現在每天都持續饒恕及處理過去生命中的問題,每天都有更新。

神是信實的,雖然我過去無知發誓抵擋祂,但是祂仍然憐憫我,我想只要有一顆願意做願意跟隨的心,神還是會用各種方法,透過不同的人來幫助我們,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