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禮物

劉代民 (2012.4.28)

之前在教會曾經對弟兄姊妹,為神如何帶領我轉換人生跑道的過程,作過見證。所以大家大概都知道去年12月我開始新的工作,而在此之前,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 有全職的正式工作了。所以當我拿到第一個月薪水時,我有許多的願望想要達成。但是感謝聖靈的提醒,我開始思想不論是在工作或是學習上,這都是我人生的新起 點,也只有神才能給予我的人生,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所以我決定把所有的願望都挪到後面,以感恩的心,將第一個月的薪水獻上給神作為初熟果子的奉獻。

之後從第二個月開始,我就按月什一奉獻,對於這些奉獻我並沒有掙扎,因為我深刻的體認到,如果沒有神,我甚麼都沒有。當我開始奉獻後,不久,我就中了兩張 200元的統一發票,我已經超過十年沒有中過統一發票了。或許對別人而言,不過就是中了個小獎而已,但是在我心裡很確實的知道,這是神給我的一個 sign。結果在上個星期,我獲得了學校的「研究生獎學金」,這是我從小到大得到的第一個獎學金。其實這次在學業成績上,我是第二名,但神使學校或許有另外的評估方式,於是個我得到了這個鼓勵和榮譽。

原本已經喜出望外的我,沒想到第二天神又給我比獎學金更重大的獎勵。那天我工作的單位去南部兩天一夜的旅遊,我很高興獨自留守單位,可以享受寧靜閱讀的機會。幾乎每天帶便當的我,當天早上突然不想帶便當,接近中午時,原本想請媽媽吃飯,後來媽媽臨時有事不能與我見面,只好自己自由活動。走出辦公室在路上遇見行政部的同事,但我沒有想和她一起去吃午餐,我走到一間比較貴的日式餐廳,平常的我是不會花太多錢進去吃午餐,但因為想到自己領了獎學金,所以就開開心心的走進去。

沒想到就在我坐下的前一步,有一位小姐也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下。她很隨和的和我聊起天來,當我為送上的飯菜謝飯禱告時,她很驚訝的說:「你是基督徒嗎?請你告訴我你的神,好嗎?很奇妙,最近在我的周圍突然有很多基督徒出現,大家都在向我講耶穌,你也講一下好不好。」我在心裡向神感恩,結果原本只有一小時休息的時間,卻因為辦公室旅遊的關係,我有更充足的時間和這位小姐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七點)以及教會生活。

後來回到辦公室的路上,我回想剛才發生的事,看起來好像是一連串的巧合,但只有神奇妙的手,才能用「巧合」搭建出這條福音的管道,讓傳福音的人和聽的人都同得恩惠。這是比前一天得到獎學金還要更令我興奮的大禮物。之前我在全是基督徒的環境裡工作多年,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直接向人傳福音,我覺得自己終於又回到一個正常基督徒的軌道上。感謝神為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