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卡債,邁向豐盛的見證

姚思涵 (2011.1.2)

從沒想過我會因為脫離卡債而做見証!

從我開始出社會工作以來,從賺一百花一百,到賺一百花一百五後,信用卡變成我最好的消費工具,當然也從每個月全額繳清,到開始使用循環利息,我只繳每個月最低應繳金額,但是,我每月帳單的總金額未繳的數目,也因此越來越多!

後來開始,一張一張的信用卡陸續的剪掉,不是因為覺得事態嚴重,而是覺得卡太多,不好做統整。
最初有一位做理財的同學,幫助我先以一張卡把所有的卡費統整一起還清,也就是以卡還卡,但她仍為我亂刷卡的行為留一條後路,就是留下一張刷卡額度最高的卡片。

後來這張卡片還清款項後,心中沒有一點輕省的感受,因為我仍繼續使用信用卡刷卡,當然帳單的款項又開始逐漸增高,直到去年,牧師及一位姐妹和我討論花費的狀況後,牧師給了我一把金光閃閃的大剪刀,我就當場剪掉我僅有的一張信用卡,並在牧師的幫助下,教我如何規劃還錢及如何使用錢後,我就開始學習如何使用我的錢。

過程中,有姐妹協助幫忙看我的帳本,但因我對於數字沒什麼概念,以致於仍是月光族,後來我決定使用一個方法,就是每次需要掏出錢時想一想,這筆錢該花嗎?後來到去年的11月,我就脫離月光族了!而12月初,我也脫離了卡債的綑綁。一共約15年的時間,到目前為止,永遠脫離了債務。
現在我學會了如何使用最少的錢,可以買到不錯又是需要的東西!
感謝主!賜與我自制的能力,教導我處理資源的智慧,恢復我對自己的尊重和自我形象,邁向豐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