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吟受洗見證

許光吟(2012.11.4)

我在接受主以前,我常問自己:我,為甚麼而活?什麼是成功?我想了好多年,好多年。不誇張,大概10年了。郤依然得不出答案。我很努力的問我自己。到底為甚麼而活著。為了有很多的錢?為了做一個完成家人期待的人?為了夢想?還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更多?有時候,在社會上越磨鍊,郤發覺離夢想越來越遠了,甚至己經連夢想是甚麼都也忘記了,也不知道為甚麼來到這世上。而我,就像是一個被世界遺棄的孤兒,郤沒有能力去改變自己所身處的環境。我不止是一只迷途的羔羊,甚至,我還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

人生很短,有的人一生榮華富貴,有的人一生位高權重,而有的人一生隻手遮天,但他們死後郤甚麼也不能擁有,甚麼都不能帶走。即使他們窮其一人去追求這些東西,郤不比我幸福。因為我認識了神,一切的轉變,我重生的生命,就是從這刻開始的。我在接受基督以前,原本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而且又給自己很多壓力的人,因為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事事都追求完美,所以往往使得我自己甚至家人都倍感壓力,而自己也因不可能事事都達到我的標準總是生活在不快樂當中。深怕自己虛度一生,一無所有。

但即使我一無所有,即使我被其他人所遺忘,衪依然保守著我的一切。當我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是上帝保守我,帶領我前行。上帝的大能,每次都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蒙神聖恩,每當我遭遇不安和遭受苦困而祈禱時,總會得到天父的眷顧。衪沒有因為我的卑微而把我撇下,反而來到我的跟前。帶著我去走生命前方的每一個足印,領著我在正道上前行。真正的幸福,不是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當我沒有能力去改變自己所身處的惡劣狀況時,神就在我最無助,最軟弱的時候,引領我走出困境。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上帝,也不知道祂身在何處,但郤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祂的存在。在我第一次參加禱告會那天,牧師的講道,使我感覺到確確實實是在對著我說,就是你毋須向誰或神證明自己,這樣是缺乏安息。神看我們,就是喜悅我們,這個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祂知道祂所造的一切盡皆美善。

而自從我成為了基督徒,我心中就多了一份安息,少了一份爭鬥;多了一份喜樂,少了一份焦躁;多了一份恩慈,少了一份抱怨;多了一份信實,少了一份浮誇。

神之於我,雖然看不見,摸不著,郤能用心感受得到並且必不可少。祂賜予我一份平和的心境,改變了我以前看世界的角度,讓我對世界有了一種新的領受。

我看過一篇文章,完完全全的寫出我的體悟:
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想我永遠都不懂得什麼是寬恕;
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想我永遠都不懂得什麼是忍耐;
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想我永遠都不懂得什麼是信任;
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想我永遠都不懂得什麼是真誠;
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想我永遠都不懂得什麼是真愛;
不再充滿怨恨,不再問上帝為什麼?唯有的只是感恩;

所以我要對主說:主啊你是如此的吸引我,我必快跑跟隨你。我要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耶穌說祂在我裡面,是有榮耀的盼望。我的一生因為耶受耶穌成為主,而不再徬徨。不再躊躇。不再懵懂無知。現在我已經知道我的目標:

就是神在禱告會上和我說的話: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榮耀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