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祝福-我的年終及尾牙

姚思涵(2020.02.01)/榮耀事工

去年2019年12月30號,我們學校就發年終,以往的學校和一般公司行號的年終,大多會在過年前幾天才發,但我們學校提前發,原本自己粗略估計,我八月到職所以年終也許一萬元再多一點點左右,沒想到~學校給了我兩萬多,而長庚科大一月二號開始繳交註冊費,正好可以用這筆錢拿去交學費,心中還在盤算,姚媽媽的紅包錢就沒有了,只能給媽媽生活費,晚上也告知媽媽這件事,希望她有心裡準備就不會對我有期待!

沒想到隔天早上,幼兒園的教務組長找我,告訴我我的編號,我問那是什麼?她告訴我,等一下等通知,要去校長室領紅包,因為學校教職員太多人,編號是為了拿紅包用的,心裡很開心,想說應該有個幾千塊吧!當我從校長手中拿到紅包時有點嚇到,因為紅包有點胖,回到教室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點了一下,居然如紅包外註明的錢一樣多有一萬五,一萬是紅包,五千是福利金,大家的福利金是一樣,但紅包的錢依照年資給。

太開心了,因為姚媽媽的紅包有着落了,本來想到新年給媽媽一個驚喜,但太開心了,藏不住秘密,直接和姚媽媽坦白。

今年一月十七號週五晚上,學校舉辦望年會,就是大家說的尾牙,學校有個慣例,新進老師要表演才藝,我與幾位老師組團跳舞,表演後校長親自上台發紅包給我們,每人200元台幣,沒想到也開啟了我一路豐盛之路。

當天晚上的活動中,不時地會穿插抽獎橋段,有一位家長委員提供多個紅包進行抽獎,沒想到抽中我了,得到兩千元,後來每桌的教職員工會輪流上台去抽紅包,我看了台上的紅包磚,拿了一個看起來胖胖的紅包,結果,又得到了四千元,最不可思議的是,聚會結束後有簽退,又拿了一個千元紅包+牛軋糖禮盒,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後來才知道,學校望年會不像其他地方的尾牙,會放一堆禮品在前面,因為我們都是抽現金。

這次新年姐姐們回家,我也告知她們因為我目前半工半讀,所以紅包我只給媽媽,一方面要預備暑假後的學費,沒想到,大姐居然事先早已準備好紅包要給我了,感謝主!神常常透過姐姐,除了讓我經歷上帝的豐盛,也經歷到神的愛!

一月三十日星期一,原本第二階段的寒假班開課,學校也訂這天團拜,原本也搞不清楚什麼是團拜,結果因為武漢肺炎,三十及三十一日學校停課,團拜也取消,幼兒園的主任告知團拜會發紅包,但現在因為取消,也不知道會怎麼樣,沒想到,我們才剛進教室又被告知,去學校的操場集合和校長領紅包,一路上我們幾位老師,小跑步準備去領紅包,還被教務組長說快一點,被人催促去拿錢的感覺真好!千元又入袋了。

從12月30日到1月30日,整整一個月神的豐盛澆灌我,感謝主!

我的神真是豐盛、慈愛的主,以前覺得神常常對我雪中送炭,看到我沒有,趕緊送錢給我應急,現在,我覺得我的神是~有還要加給她,使她豐盛還有餘!感謝主!將榮耀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