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日40天禁食禱告見證一

汪純怡(2012.10.7)

今年8月25日禱告會,牧師提醒要在贖罪日前與神和好,要立定目標,從長久纏累的罪中跳出來,不要再閃躲。牧師並要我們在方言禱告中求問神,要脫離什麼樣纏累的罪、該如何更新,並求神更新。

方言禱告時,神就讓我想起兩件事,一件是六、七歲時,與表弟同時感冒,我不喜歡咳嗽藥水的味道,就躲著不想喝,此時表弟卻自己主動拿起咳嗽藥水咕嚕咕嚕的灌,媽媽就說,「你看,人家比你小,都這麼乖自己吃藥,你做姊姊的,怎麼還不肯吃藥呢?」我就惡狠狠的瞪了表弟一眼,心裡非常氣憤,「都是你愛吃藥,害我被罵!」這麼多年來,從來不覺得這一眼有什麼不對勁,直到那天,神讓我看到,這一瞥有多麼的凶惡,好像非常仇恨表弟,那個凶狠的眼神,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另一件,是我唸幼稚園時,平常是爸爸接我放學,有一天爸爸有事,讓媽媽來接,媽媽卻遲到了,所有小朋友都回家了,只剩我一個人,等到天都黑了,老師就打算送我回家,但是走回家按電鈴沒有人應,只好又牽著我走回幼稚園。

在回幼稚園的途中,媽媽坐著計程車趕來了,打開車門很興奮的跟我說,「你看我給你買了什麼?一個小黑板耶!」我正眼都沒瞧那黑板一眼,心裡充滿了憤怒,想著「要什麼小黑板!你這麼晚才來接我!」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記恨,直到30幾歲信耶穌才開始饒恕。那天禱告會,神也讓我察覺,為什麼一個小孩子會記恨媽媽這麼久,其他小朋友就算父母粗心稍有虧待,只要爸媽哄一哄、疼一疼,不都馬上破啼為笑嗎?怎麼我一點都不受安慰,為這樣的事好像仇恨敵人似的仇恨媽媽?

於是我知道,神要我對付的纏累的罪,就是強烈的仇恨、憤怒與不饒恕。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該怎麼改掉這種思想態度,因為這種憤怒與仇恨的「習慣」實在太久了,仇恨常常自然而然就冒上來,有哪個餐館服務差一點,我就恨到巴不得這家餐廳快快倒店。我知道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克制,因為這種仇恨比我的思想還快,就只好禱告「主啊,聖靈與情慾相爭,我去爭已經是沒有用了,就求你自己來爭吧」,於是8月27日我開始為了這個纏累的罪禁食,求聖靈來與情慾相爭。

8月29日聖經研讀時,牧師首先要正在為贖罪日禁食禱告的弟兄姊妹起立,為我們祝福,說神會給我們特別的恩典脫離纏累的罪,我心裡雖感安慰,可是對於自己信主這麼久,還是不能脫離這罪,感到有些疲累,心裡忍不住嘆息「都這麼久了,要怎樣脫離呢?」正當要坐下時,就聽到聖靈回答「那是我的事!」頓時,我整個人都釋放了,靠在椅背上無比輕鬆,很高興不用靠自己蠻力了,就禁食禱告吧,聖靈會有辦法的。

果然,神給予我特別的恩典,牧師在同工會中提示我,這種仇恨與不饒恕是來自於家族遺傳。我得到禱告的方向,就為這家族的罪認罪悔改、饒恕祖先,並求耶穌釋放我,奉耶穌的名斷開家族遺傳的綑綁。在贖罪日結束前,也向最近被我這種仇恨重傷的人道歉。
贖罪日之後幾天就是9月29日禱告會,我發現對付了纏累的罪,進入新的一年果真得到新的恩典。禱告會那天晚上睡前禱告時,好像突然想通:「接納現狀並不等於對未來絕望、感到滿足並不代表不可以有渴望、可以有盼望卻不是對神威脅綁架」,使我可以很自由輕省地為未信主的先生以及夫妻的溝通禱告,好像以前糾結的思想和莫名其妙的堅持都打開了,情感變得很自由,心裡感覺很輕鬆。感謝神的信實與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