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神就是選擇生命

何璧秀(2009)
在我無助的時候,神帶領我進入榮耀事工,建造、更新、幫助我學習智慧,學習成為成熟人,調整我生命中錯誤的根基及連結,棄絕過去對聖經的錯誤闡釋,得以真認識神、信靠神、親近神、生活在主裡,真好!

過去曾因愚昧過甚,與朋友發生糾紛,事發後,與朋友溝通不良,心想:就此算了,彼此的虧負一筆勾銷!其實,是自己害怕面對,逃避解決問題,因為害怕再次衝突及傷害,於是不願意處理此事,只想等待對方找我再談。因此,我將此事擱著,但心中仍有塊石頭,始終未卸下,此事我很不平安也很混亂。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給我敬虔有智慧的屬靈導師與同伴,安慰我、鼓勵我、教導我、陪伴我,每每想到這我就不住的感謝神…,老師教導我要走正路,處理生命中的不完全,次序要正確,斷開過去錯誤的根基與連結,鼓勵我積極處理與朋友的事件,幫助我釐清責任歸屬問題,讓我正視這件事的重要性、面對它、解決它,更鼓勵我要發自內心的饒恕對方,不斷的操練饒恕,因這是神所喜悅的,我終於明白何謂:「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獻給神,這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這不單是付出時間為主做工而已,而是願意全人交由主掌權,那在我裡面的自私、老我、怒氣、苦毒、抱怨、不饒恕、批評論斷、不負責任、自以為是、自以為義、急於申冤…種種不合神心意、不好的黑暗面,都要學習丟棄,釘死於十字架,不容罪挾制我,才能結生命的果子。

我下決心必將事情處理完善,我向神認罪悔改,過去的罪夠了!現在我要遠離惡事、惡人、惡道。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神很奇妙,經由我與朋友的事件,祂將我分別為聖,經由這事件使我生命更新;經由此事讓我學習神的律例典章;經由這事讓我明白智慧與成熟的重要性,並不斷學習饒恕的功課。
現在,已將事情處理好。感謝主!特別謝謝淑敏一路的陪伴與禱告,神的公義降臨,我也為過去的愚昧付出責任與代價。第一次,與對方見面談沒有5分鐘就結束了,但我發現我有勇氣面對了,我不懼怕!記得事件剛發生時,要談判我都要有人陪,因為我不會處理,因為我害怕。感謝團隊的代禱,因為神的同在,幫助我剛強!第二次見面在調解會,我也是一個人,因我知神與我同在,有緊張但無懼怕!對方要求35萬和解,我不同意,所以調解不成立。 我沮喪、難過、有不好的意念進來,我開始懷疑神,認為神沒有幫助我。感謝主!我知道這是不對,於是很快轉移焦點,再次定睛仰望耶穌。

上個月禱告會,老師教導:神的公義與正直人同在!我求主幫助我,讓公義能降臨,快快使事件落幕。第三次談很平安,淑敏鼓勵我方言禱告,宣告、讚美主,不要懷疑。再次到協調會,我說只能負擔12萬,對方說不,僵持不下,調解委員鼓勵我們各退一步,最後以負擔18萬雙方和解。

感謝主!其實18萬的數字,是我自己和先生商量後,願意負擔的最高金額,神也照我所想的量給了我,神的恩典智慧永遠比自作聰明美好!我也要將神一路的扶持、改變、向我的先生及家人見證,讓他們認識神的美善及智慧公義,榮耀歸給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