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霄飛車般的祝福

姚思涵(2019.07.09)/榮耀事工

感謝主!讓我再次經歷祂對我的帶領、恩典,並見證祂的榮耀
今年四月份,園長安排每位老師進行期末一對一的談話,當下園長詢問我繼續工作的意願,因為學校要改建,從去年開始就要逐年裁減兩位老師直到明年,園長表示~今年如果沒有老師要離職,可能就要和幼管會開會,看要裁減哪位老師,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我收到園長私下傳給我的line,說~請我二十三號下午四點半撥空,她和幼兒園的主席要找我,看到訊息時,已猜到是什麼事,當下我選擇安靜,但當天晚上心情仍然受到波動,我馬上傳訊息將這件事告知我的小組長代民,代民只和我說,不要擔心,談話不一定是裁員,就算是被裁掉,代表神要帶妳去更好的地方,聽到代民的話,我的心再次安定下來,突然一個意念進入我的裡面「給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祂」,又再此想到~對耶!這個工作本來就是神給我的,之前到這間園所時,我也到台前和大家做見證,是神自己把這個工作推到我面前的,我現在到底在抓什麼?這時,我也放下心中想抓住這個工作的心。

隔天我的心情很喜樂,下午和園長和主席碰面的時候,我的心情依舊喜樂,反而兩位主管看到我後,膽戰心驚的說出對我很抱歉,要把我裁掉的話,說完主席居然哭了,她還被我幹脆的態度嚇到,邊哭邊問我~妳為什麼那麼爽快,沒有任何其他問題或反應,我和她說:「前一天知道園長和您要找我談話,我大概就知道是什麼事?心情上當然會有波動,但是我知道這個工作是神給我的,所以給的是祂,收取的也是祂,所以我選擇安靜和順服」,之後,園長還偷偷詢問和我同班老師,我的心情還好嗎?同班老師告訴園長~姚姚調適的很好耶!每天都很喜樂,園長這才放心。

之後,和我很好的老師知道這件事她很生氣,因為學校給我裁員的理由是~我是大班老師中最資淺的,她覺得不公義,要論資淺應該學校所有老師去比,怎麼只看大班呢?她問我~妳怎麼可以接受這種爛理由?我安慰她、也和她說:「理由不重要,如果神沒有應許,這事也不會發生,這個只是神藉著她們的手來成就祂的旨意而已,如果她們做的,超過神要她們做的,神自然會處理她們,我不想浪費時間生氣,而且沒必要」。
後來,同班老師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叫我加入臉書的一個教師互助會的社團,她說裡面有很多很好的學校會在上面徵才,過了幾天,我看到一位老師在上面詢問進修的事,回答她的老師說康寧大學有假日的二技可以進修,我看了一下該校的簡章,覺得不錯可以趁此進修,發現現場報名要七月那還早,突然想到,我要進修為何不回我以前的學校呢?當我看到長庚同樣有假日班的進修課程時,太開心了!但也發現報名及審核的截止日是六月五號,我看到簡章時已經五月底了,想說要立馬處理這事,原本以為自己時間安排的真好,六月二號月聚會晚上想說來慢慢寫自傳,寫之前突然翻了一下簡章,不得了~我漏看自傳還要加寫學習計畫,心中開始冒冷汗,因為當時已經十一點多我不知道要寫到幾點,只好禱告求神幫助,沒想到,一點多就完成自傳、工作經歷及學習計畫內容,感謝主!讓我來得及趕在六月五號前送申請文件,學校錄取43名學生,我排序正取生第七位,原本以為是不是很少人去讀,還查了一下,備取生居然有55人,真的大大的感謝主!特別自傳的那項分數佔15分我拿到13.5分,若不是神幫助我我不可能那麼短的時間完成,還得到不錯的分數。

之後,園長和我說,如果我要面試工作的話,政府有規定每週有二次的面試可以讓我外出,是不扣薪水的,但六月因為學校要忙畢業典禮,一方面不想拖累同班老師,及減少和班上孩子相處時間,一方面我不急著找工作,因為從沒被裁員過,想賺一點政府的錢,但這段時間園長斷斷續續幫我看工作,我一直告知她我不急著找工作,但她仍一直幫我看工作,從她言談中感覺到她覺得我很挑,又沒有教師證,似乎別人要妳妳就要趕快去,因為園長的態度讓人不舒服,六月底我參加公職人員的考試,放榜的那天得知沒有考上,心中已經準備要把園長說出來罵一罵,聖靈當下提醒我~不要容我的口犯罪,當下感謝神的提醒就閉口。

感謝主!神再一次將我升高,原本打算八月開始工作,一面賺失業補助金,一面又可拿找到工作獎金,結果新的學校希望我快一點過去工作,薪資比衛理的薪資多兩千到五千(比公職的薪水多),工作量卻比以往學校少,主教老師上課時間也沒有以往學校長,聲音又可以好好休息,學校主辦活動也不多, 感謝主給我的恩典遠超過我所求所想,原本已經做好心裡準備,未來週一至週日不是上班就是上課,應該會很累,沒想到神給我的工作,卻比以往的學校輕鬆,薪資又比以往學校多,知道我早起很痛苦,這間學校居然有老師包早值,知道我怕熱,學校的地點是出捷運站只要走路一分鐘的距離。

以往找教職工作都是無往不利,但這次面試前,我求神清楚啟示及帶領,讓我清楚知道是不是祂要我去的園所,感謝主!用這一切讓我知道祂的手始終沒放開,園長和我說,她從來沒有面試一位老師那麼快就決定,只有我,希望我快點到職,但因為我真的很想休假,所以和園方協調七月十五號正式工作,神的手總是很快,在短短的時間裡,讓我像搭在老鷹的背上一路翱翔,也阻止我想利用延後工作,來賺失業補助金和找到工作獎金的罪,因為祂喜悅祂的兒女們手潔心清來到祂的面前,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