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節期禁食見證 – 家人和好與合一

洪曉華 (2015.10.18)

感謝神,在40天禁食結束和打破蠎蛇的靈的信息與禱告之後, 家中一連串的突破:

其中最大的突破,就是整整三年原來最熱情愛家人的小妹妹, 因為不想再見到我,在所有家族聚集時都不出現。這個中秋節讓我們倆人與家人三年的痛苦與艱熬畫下句點。感謝主。

三 年前因為我的朋友臨時去拜訪我家,佔用了他的房間,爸爸臨時和他說當天不要回家,她的房間要讓給客人住。妺妹受到很大的傷害,她覺得是我害她被爸爸拒絕。 其實臨時寄宿一事我全然不知情。接下來,妹妹就不再回家,也幾乎一兩年的時間不理爸爸。雖然我覺得這個傷害不是我造成的,但我還是主動去跟她道歉,希望能 合好。她把我趕出去,說,她永遠都不要見到我。如此,三年。

這個破裂的關係讓我的心很痛,還有家人每次團聚卻無法團圓的遺憾在我們當中, 我不住地向神禱告、哭泣、且饒恕,我這幾年在代禱單寫家人合一的代禱事項,就是為這件事。在今年耶路撒冷特會前,我做了幾次關於妹妹的異夢,夢中在家人團 聚的場合,她已經不生氣了。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應許。下一步,就是我要踏出去,再去跟她道歉、合好,讓這個應許成就。

父親節時,爸爸帶與 我們去妹妹的咖啡廳。妹妹一看到我,臉就垮下來,現場氣氛降到冰點。我心裡很緊張,所以發訊息請一位知情的姐妹為我代禱,她的訊息與守望使我有勇氣。在大 家上車準備離開時,我留了下來,最後吐出的話就是:這幾年我很痛苦。我知道她受到很大的傷害,也很痛苦,因此我要跟她道歉。她整個人僵住,沒有回應。我也 站在那裡沒有要離開。後來,她小聲地說:好了,沒事了。我上車後痛哭許久,長久以來只能在神面前陳述的痛苦、壓力與委曲,都倒了出來。

今年的中秋節回家烤肉和踏青,她都參加。雖然感覺有一些感情上的疏離,但時間與機會就可恢復。

不 僅如此,幾乎全年無休的媽媽在中秋節放假,還指定全家出遊地點,爸爸也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在這個假期的一開始,我也預約安排家人去奇美博物館參觀。極為 神奇的是,不可能放下店不管的媽媽早已預備好要去;而不可能參與的大弟弟,也配合預約時間,利用他餐廳工作下午休息的空檔前去與我們會合。後來要離開時, 大弟弟還刻意陪我們在館外散步且幫我們拍照。感覺大家都很珍惜當下每一個人的出席與陪伴。
神打破了我的家族裡很多的【不可能】,在聽過打破蠎蛇的 靈的信息與禱告之後,這幾次家人共同的活動,有說不出但感受得到很深的愛與珍惜在我們之間流動,是以前未曾感受到的。我特別感動、與感恩的,就是發現這個 每個人都很有意見的家族,出現了願意彼此犧牲,放棄自己的堅持,或願意少說一句話,好讓這美好的氣氛得以持續的用心。這段時間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 有家人真好,和家人在一起很被滋養。感謝神,這真的是神蹟。

馬太福音19:26,耶穌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阿們。將一切的頌讚與感謝都歸給祂。